2009年3月21日

買來買去同一款耳機 - Sennheiser CX300

前幾天用了兩年多的耳機國產品牌漫步者Edifier H260突然左邊聲道暴斃了. 這兩天唯有暫用IPOD原本那個我從來沒有開封的耳機頂替, 不是入耳式的耳機, 右耳那邊總是很鬆, 極之不習慣. 今天放工就急不及待去旺角選購新的去了.

最初想買Sennheiser CX400, 那間有多款任試的店標價$690. 這店我之前曾買Audio Technica的大耳機, 耳機本身around $400, 買了才知道它比同區其他店貴至少60多元. 有過此經驗, 我今次試過飽後就決定先到四周格格價.

到腦場很快就見到同款, 比上次相差更多, 人家是$328! 一半還不到耶! 我真懷疑我之前是看錯了那任試店的價. 腦場這店更有CX300兼且有得試呢, 只是$198, 試試如果音質都接受就省得更多啦. 聽過真的OK, 我要求很簡單, Bass夠, 人聲正常便可. 我又喜歡CX300的長短線繞過後頸式多於CX400兩邊一樣長度, 於是又兩舊水買了便宜點的CX300.

回家靜些環境聽真點, 其實真係好似原本舊那隻.......

好, 從垃圾桶找回H260比較一下外型:Left Sennheiser, Right Edifier


有logo Sennheiser, 冇的是Edifier



噢, H260幾年前已經說是跟Creative的EP-630應該是同廠出品, 見avbuzz.com圖:
有logo Creative, 冇的是Edifier


原來Creative EP630 = Sennheiser CX300 = Edifier H260 !!!!! 我的耳朵原來就特偏好這型號出的聲音. zdnet這裡早有這兩個型號的比較文:

漫步者H260和森海CX300外观对比

原來都是同一間耳機廠----達豐製造的, 效能標準未至於百分百相同, 但是我耳朵告訴我他們實在是絕對的孖生兄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