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

20世紀少年角色名字解讀 vol.5----- 怪醫秦博士的Dr. Kiriko


當日落仔追尋朋友裡面主力製造世紀殺人病毒的山根教授﹐提到健次的姐姐貴理子(遠藤キリコ Endou Kiriko)﹐ 山根他對貴理子的稱呼不是遠藤醫生﹐Dr. Endou等而是Dr. Kiriko。

作為漫畫家﹐浦澤深受手塚影響﹐到近年就更重新演繹起手塚老師的小飛俠阿童木地上最強機械人畫出Pluto。而我們這裡提到的Dr. Kiriko﹐其實又是語帶相關當年火紅的漫畫作品。這班60年代出生的角色小時候全部是漫畫迷﹐"Dr. Kiriko"在他們之間﹐就是指手塚作品怪醫秦博士(Black Jack)裡面﹐秦博士的宿敵---Dr. Kiriko。
Dr. Kiriko曾是軍醫﹐因為當年為嚴重沒得救的傷兵進行安樂死﹐得兵士衷心感謝過﹐自此就成了安樂死的專家。只要病人跟KIRIKO說他想死﹐KIRIKO就用他的高明手段為這些想死的病人效勞。跟秦博士同是無牌黑醫﹐卻是各走極端。想死的找KIRIKO﹐想生找秦博士﹐理念的極度對立﹐令此兩個醫學高手成為宿敵。


KIRIKO身材面容皆瘦削﹐有一眼睛是長期帶著眼罩(應該是瞎了)﹐樣貌本身就有夠陰沉﹐所以有“死神”的綽號。


貴理子則心地善良又漂亮﹐但估計她有為朋友研究出恐怖病毒出力﹐所以在恐怖事件發生後非常自責﹐自比踏死千萬人的怪獸哥斯拉。這層面上她確也如死神。不過之後世界也是因為她努力研製出疫苗﹐還有﹐他弟弟健次等一班好友的頑強鬥志下而再現生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